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Reflection on Assignment 5 – YouTube Video


相信大家對於youtube影片並不陌生
但知道youtube網站能直接進行影片編輯或有使用過的人應該不多
大部分的人都還是習慣先將影片剪輯過後才上傳到youtube
所以這次的學習讓我知道除了威力導演以外
我還有其他影片剪輯的選擇


youtube影片編輯功能其實使用方式很簡單
利用google帳號登入後進入youtube的"創作者工作室"
然後進入"影片管理員"進行影片編輯
但記得要先將影片上傳
才可以利用youtube網站進行"長度修剪"、加入"對白"、"背景音樂"......等特效
還能將幾段影片拼接起來
並利用轉場效果讓過程看起來較為流暢

利用youtube剪輯影片唯一缺點就是網路速度不能太慢
否則上傳影片或發佈影片可能就會花費你好幾個小時
所以雖然這次我們放了個颱風假
但因為家裡網路實在太慢
因此我還是冒著風雨跑到咖啡店做作業
不過完成時還是很有成就感!!!
而且經過同學的熱心指導後我們發現
其實因為youtube會不定時自動儲存(不用擔心修改未被儲存)
所以若要進行影片編輯
乾脆一口氣將影片剪輯及加好特效後再發佈
這樣比較不用一直花費時間在等待影片完成上傳

除此之外我還要感謝親愛的媽媽
雖然她很害羞不敢入鏡
但感謝她出"手"相救示範雞絲涼麵的做法
我才能完成這份作業
也很高興能為家人紀錄一段生活影片
但更希望經過我的剪輯
媽媽可以成為臺灣未來的阿基師!!!
哈哈!!

以下就是我的影片
希望大家看完不要流口水喔!!!

4 則留言:

  1. 啊...影片在哪裡???話說youtube真的不錯吔,滿方便又不難操作~

    回覆刪除
  2. 辛苦妳了~~我也是等很久,久到以為電腦是不是壞了,請問可以吃到雞絲涼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兩位的提醒~也感謝chang wanwen還特意打電話提醒我!!!(愛你~抱一個~)
      不過我真的有貼好影片才發佈的啊!!難道又發生像voki軟體一樣~明明貼的是兩個不同的voki聲音檔~但過了不久後卻又變成兩個一樣的voki作品........真的是七月到了???
      哈哈~別怪力亂神了~總之我已經完成修正~再麻煩兩位多多指教囉~
      p.s歡迎到府品嘗雞絲涼麵~陳媽媽一定熱情款待的啦!!!

      刪除
  3. 讚喔!妳把Youtube的編輯功能摸得很透徹,用陳媽媽的雞絲涼麵教學,讓我學習到這道菜色的要訣。我回台北也要來試試。順便問一下,雞肉是用雞胸肉嗎? 水煮滾了就行了嗎? 感謝指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