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Reflection on Assignment 2 – Voki


Voki是一個超級可愛的網站

可以先設定自己喜歡的大頭照
然後利用兩種方式完成聲音教學
1.打字輸入教學內容後Voki會幫忙你製作成聲音檔,你還可以選擇語言呢!!
2.上傳自己製作的聲音檔(不能超過一分鐘)

聽到自己輸入的內容變成法語、西班牙語出現

真的是很神奇耶~
若沒有辦法事先進行錄音或編輯
也可以在線上錄音
實在是很方便
但若可以先利用錄音軟體將聲音檔製作好之後再上傳
這樣聲音品質更好
也較無雜音
還可加入背景音樂或其他特效
Voki作品會更精彩

我第一個就想到可以利用這個軟體在自己不在教室的時間播放

如果拿來跟學生交代事情
學生發現我不在教室
但卻突然有我的聲音跑出來
他們一定會嚇一大跳啊!!!

另外

老師也教導我們使用Audacity這個聲音編輯軟體
簡單又好用
製作出來的作品也很有水準
所以我就利用這個軟體編輯了一段聲音檔上傳到Voki

Voki這個軟體很簡單

連很小的小朋友操作起來都不覺困難
我想連低年級的小朋友都可以試試看
也許唯一讓人最感困難的是英語操作介面
有麥克風的話錄音品質也會比較好
但小朋友學習力很強的
相信他們會愛上這個可愛的軟體!!

以下就讓大家來聽聽我的聲音吧~



3 則留言:

  1. 這套軟體用在低年級小朋友, 一定超讚的,小朋友會很專心的聽,到底在講什麼的,一定特別專心.

    回覆刪除
  2. 妳一定要試試看,超想知道妳的學生會有什麼反應!這兩種軟體對我們來說真的都很實用!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聽妳本人的錄音聲音,搭配可愛的背景音樂,充滿了戲劇的張力,好適合從事錄音工作喔!

    回覆刪除